SC

【海豪】(中)

05.

如果——我是说如果——

能够离开这座岛的话,我会过上怎么样的日子?

06.

空荡的房子,没有活物的岛屿,一望无边的海洋,时而有时而无的阳光,和心里莫名其妙的感情,这就是米海尔这几百年来所度过的日子。

“我发誓,在我活着的这些日子中,就这几天是最让我难忘的!”米海尔放声笑着躲避着身后人的追赶,星马豪咬牙切齿的追着他“所以说你到底把宝藏都藏到哪里去了啊啊啊啊!”

“米——海———尔!!!你给我站住!!”

不知道是不是龙都有恶趣味还是怎么回事,星马豪托腮气鼓鼓的坐在桌边看着那个悠哉悠哉翻着红皮书的金发家伙,米海尔总是喜欢看自己被气到无可奈何的样子,用烈哥哥平时打趣他的那句话来说就是———

“我就是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想到星马烈,星马豪眼神有些黯然,也不知道烈哥哥如何了,自己这么久没消息他也很着急吧,毕竟也没有人会相信他真的找到了龙…。“对了米海尔,你离开这座岛后想要做些什么呢?我们镇上的人都不相信龙的存在,嘛其实也就只有我才会信吧…”

米海尔敏锐的捕捉到了星马豪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翻到下一页,装作不经意的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埋头用龙的语言念出书上的话

“断罪之岛是流放罪人的地方,罪人永远也无法离开,而无意踏入的人离开后也将会遗忘在断罪之岛的记忆。”

“嘿,拜托你说人话好不好啊,不要说那些听起来就很奇怪的语言啦。”

米海尔眯起眼睛望着天花板,轻呼出一口气仿佛是在看很远很远的地方一样“我说…我想要认识很多朋友,去很多地方,看很多我没看过的东西,把你给我讲的那些事情都经历一遍。”

就像是听到天大的笑话一样,星马豪倚着凳子向后倾了倾“嘛这种事情很容易啦,只要你和我一起离开就好办了啊。所以说不要再干扰我造船,认真帮我忙才对。”说完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笑嘻嘻的看着米海尔,“你的宝藏也稍微贡献一点呗,好歹可以炫耀一下嘛!”

“不行~宝藏就是要藏起来才对啊~”

07.

米海尔抱着枕头看着堵在门口死活不让自己进去的星马豪,歪着脑袋脸上挂着似有似无的笑容“啊啦,今天不需要我讲睡前故事了?豪酱这么快就成———长———了啊……”故意压低声音延长了那两个字的读音,对方果然和预料中的一样直接炸毛了。

“谁让你不和我说宝藏藏在哪里!不要叫我豪酱啊!!还有每次你说给我讲睡前故事结果都是我在讲好吗!”

睡前故事这件事情米海尔一想到就忍不住笑出声,他还记得那个总是大大咧咧的少年一脸扭捏的揪着衣服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

“我有个哥哥。”
“嗯。”
“他对我…嘛算得上是个称职的哥哥吧,不,也许可以说是第二个老妈?”
“…嗯。”
“总之他挺照顾我的。”
“嗯………”
“他会给我讲睡前故事…”
“嗯?”
“…我不听睡前故事…睡不着…”
“…………噗。”

于是米海尔就每天晚上抱着枕头跑到星马豪的房间里给他讲睡前故事,因为米海尔每次都讲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历史啊文化啊之类很深奥的事情,所以星马豪后来就拒绝了米海尔,反而自己给米海尔讲那些星马烈以前讲过的故事和自己的一些事情。

米海尔总是听不够的拉着他,用那双碧色的眼睛充满期望的盯着他,于是星马豪只能认输。

自从星马豪来到这个地方后,笑容成了米海尔最常露出的表情,心中那名为寂寞的感情也渐渐消失不见了。

最终星马豪还是败给了米海尔,米海尔毕竟是龙,只是轻轻一推星马豪就向后退了好几步。最终星马豪只得认命的任由米海尔躺在床上。

“嘛,作为没有告诉你宝藏在哪的赔偿,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啦。”
“我不想听哪些复杂的东西谢谢。”
“安啦安啦,这次给你讲的,是……我朋友的故事。”

08.

“从前…那个时候的大陆还是只有一个,陆地上生活着龙和人类,还有其他动物。”

米海尔顿了顿,视线开始飘渺起来。

“龙无疑是最为强大的存在,它们将自己视为最高傲的存在,把其他生命看的非常低贱。龙族一直把自己视为天命之子,于是它们随意妄为,凭自己的喜好做事。”

“龙中有一个家族,也就是我朋友的家族,他们有着神奇的占卜能力,可以预测到未来会发生的事情,但是这种能力相对的会付出代价。”

“后来,那个家族占卜出了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便是龙族的灭亡。”

“他们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其他的龙族,而其他龙族则对这件事情嗤之以鼻,自认天命不凡,不可能会灭亡。”

“因为占卜,我朋友的父亲丧生。而母亲则因为泄露天机被流放到断罪之岛,一辈子也无法离开那里。”

“在产下我朋友后,他的母亲以性命作为代价为他进行了一次占卜,但是占卜的结果却不为人知。”

“龙族灭亡,但是我朋友却活了下来。在那座岛屿上,一个人孤寂的生活…直到生命的终焉。”

米海尔的故事落下帷幕,星马豪只是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你的那个朋友还真是惨啊。”米海尔抱紧手中的枕头,“是吧~超可怜的。”

“不过…感觉你的那个朋友和你有点像啊…”星马豪小声的嘀咕着进入了梦乡。

09.

钉下最后一块木板,星马豪吹了声口哨拭去额头上的汗珠。“米海尔你快过来看!我终于做完了!!”

米海尔蹲下身子慢慢抚摸着船身,不禁感慨道“真是厉害啊,人类果然很不可思议。”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对方完成的日子比预期的时间还要长,虽然心里有些愧疚,但是一想到对方就会离开自己,自己又会陷入无尽的寂寞之中就不由得沉闷起来。

只要把这只船毁掉,他就可以再多呆一会了。

米海尔触碰着船体,脑子里飞快的闪过这个念头。

10.

如果…我是说如果……

我把这艘船毁掉的话…你会露出怎么样的神情?


TBC.

评论(7)
热度(14)

SC

世界上最好的边伯贤

不定期清理黑历史
灿白轻微cp洁癖
ALL烈主豪烈豪


因为很喜欢烈哥,所以文大都是以星马烈为中心,烈哥的出镜率妥妥的。

© SC | Powered by LOFTER